教育部语用司领导来校嘉奖世界语言大会团队

时间:2014-07-11浏览:882设置

2014年6月5日至6日,由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举办的世界语言大会在苏州召开,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位代表参会。我校为这次全球性语言盛会的召开做了大量工作。7月9日下午,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综合处处长周道娟,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赵晓群一行,受教育部的委托,专程来校对我校在世界语言大会筹备及召开过程中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杨亦鸣教授及其团队给予嘉奖。校长任平、副校长方忠及校语委、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姚喜双司长指出,世界语言大会是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次由各国政要与专家共同参与讨论语言能力问题的盛会,达成的《苏州共识》将载入人类史册,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贡献的中国智慧。江苏师范大学在大会筹备及召开过程中做出重要贡献,其中语言科学学院院长、江苏高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及其研究成果也在大会中展露风采,受到参会的国家领导人、教育部领导以及各国代表嘉宾的广泛关注。

姚司长要求江苏师范大学在落实《苏州共识》中“语言能力建设”这一重点问题上,一是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二是要与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结合起来。

最后,他对所有参与本次大会筹备与组织工作的我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在国家语委、江苏省语委的指导下,江苏师范大学围绕“语言能力”大做文章,在语言能力的改革创新及发展研究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任平校长表态,杨亦鸣教授带领下的江苏师范大学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内唯一的省级语言能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是在国家语委、江苏语委的关心与支持下成长起来的,对教育部能给予我校参与世界语言大会并做出专业学术贡献的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把世界语言大会的后续工作做好。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