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预告:主题1:语言与《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主题2:手语的习得

时间:2014-06-13浏览:设置

主题1:语言与《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

这一主题为Bencie Woll教授在中国教育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主办的世界语言大会(2014.6.5-6,苏州)上的主旨演讲,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语言障碍人群语言能力提升与教育的一个新视角。

主题2:手语的习得

手语是一种在聋人群体中产生的一种自然语言,并不是以口语(如汉语)为基础的,而是有其自身的语音、词汇和语法结构。神经语言学的研究表明手语的产出和理解所依赖的脑区是与口语极其类似的。这一讲座与研讨将主要围绕手语作为一种自然语言是如何被聋童习得的。手语是一种依靠视觉空间来表达语法的结构,那么其习得的时间进程是否与口语一致呢?手语习得的研究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人类语言的生物遗传结构。

时间:6月14日上午10点-11点;

地点:语言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

演讲人:Bencie Woll院士(伦敦大学学院聋人语言与认知研究中心主任、江苏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语言障碍人群语言能力与社会共融研究平台平台长)。

注:参加专题讲座与研讨的师生在讨论结束后可至语言科学学院二楼工会活动室用午餐。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