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班之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通知

时间:2014-06-18浏览:1849设置

    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由江苏师范大学牵头,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学院、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和北京词网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组建而成。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于2014年3月份被认定为为江苏省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目前中心协同有国家重点学科18个,国家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7个,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6个。中心五大研究平台汇聚全职人员120人,非全职人员13人,组成研究团队17个。其中中国、美国和英国院士5人,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5人,长江学者12人。

为促进我国高等院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和学术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语言学、脑科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医学等相关前沿交叉科学的了解,特别是培养优秀大学生对以语言学为核心的相关前沿交叉科学兴趣,提升他们相关方面的认知水平和知识素养,江苏高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将于2014年7月在江苏师范大学举办“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暑期班之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主题为“语言能力:当代生命科学和认知科学的核心”。

    夏令营活动期间,将邀请神经语言学、计算语言学、语言诊疗与康复等相关领域著名的专家和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并与海内外知名专家、语言科学学院优秀研究生座谈。全程参加活动,并表现优异的学生将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首期暑期讲习班之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

一、招生人数及对象

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拟在全国各本科院校包括但不限于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生物学、心理学、医学等相关专业招收优秀大学生40人。

二、时间安排

2014年7月19日至7月24日。 

三、申请资格和资助办法

1. 全国本科院校三年级(2011级)学生;

2. 本科智育成绩在班级排名前20%,德育成绩排名班级前40%;

3. 大学英语四级达到550分以上,或英语六级达到425分以上;

4. 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对跨学科研究有强烈兴趣;

5. 有下列条件者,智育和德育成绩不做要求:有较强科研能力,在本科期间主持或参与过科研项目,并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论文。

6. 资助办法:凡是被录取的学员,其自家或学校至徐州的往返交通费和活动期间的食宿费等均由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资助。

四、申请材料

1. 《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首期暑期讲习班之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报表》1份,(请从报名网上填写并打印),打印后需加盖申请人所在院系公章及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专业任课教师推荐意见;

2. 本科成绩单1份及排名,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处公章;

3. 提交2000字以内的个人自述一份,包括介绍自己进入语言能力相关领域研习的优势、未来发展规划,并阐述自己对语言学的了解和希望研究的主要方向;

4. 其他材料(包括CET成绩证书以及其他相关材料如发表的论文、科研项目立项书、专利发明、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的复印件)。

五、活动管理

1. 参加活动的学员应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夏令营期间必须遵守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

2. 学员入营需签署《安全责任协议书》并履行《安全责任协议书》的相关约定。

六、申请程序

1. 登陆网站http://yynl.jsnu.edu.cn,下载并填写《报名信息表》,发送至联系人电子邮箱。

2. 将纸质版申请材料寄给联系人。邮寄材料请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建议使用透明文件夹整理材料,并按照申报表、成绩单、CET成绩单、其他材料的顺序进行排列)。

3. 联系人信息:

余光武,手机:13685125731,办公电话:0516-83867901;

于  亮,手机:15852239915,办公电话:0516-83403513。

电子邮件:yynl2011@163.com或yynl@jsnu.edu.cn
    邮寄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邮编:221009。

4. 申请报名时间:2014年5月30日至6月30日。

5. 申报者的入选资格由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组织的专家委员会审定、筛选。接收学员名单将于2014年7月上旬在网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附件材料

附件1:安全责任书

附件2:报名信息表

附件3:夏令营活动日程安排

附件4:乘车路线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