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重大科研成果产出

时间:2014-06-06浏览:968设置

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重大科研成果产出


  中心计划产出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扩大国际学术影响。其中发表论文总数达400篇左右,国际一流期刊60篇左右;申请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60项左右,获省部级重要科研成果奖项18-24项。争取在Nature, Science量级刊物发表论文1-2篇,实现中国语言能力研究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零的突破,并通过系列研究成果使得中国语言能力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际语言能力研究领域发出自己的声音。

  中心每个平台的研究实力都比较强劲,产出重大科研成果的前景看好。第一、第二平台主要体现国际前沿水平的一流研究,第三平台汇聚了中国理论语言学和外语教育研究的很多一流人才,产出有国际影响的重大成果的可能性极大。第四平台目前虽然侧重于应用开发,但残障人群语言能力的实验研究往往能发现一些更为重要的事实;第五平台的国家语言战略研究主要是服务于相关主管部门,但关乎语言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的研究,往往能从一些陌生的语言里发现有价值的规律和现象,此外,国家级语言能力智库的建设也是第五平台的重要目标,目前已经成为国家语言战略规划的重要平台。

  中心研究人员部分重要科研产出代表性成果请见“成果展示”栏目材料。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