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Bencie Woll受聘仪式暨“语言残障人群语言与认知研究进展研讨会”在语科院举行

时间:2013-12-05浏览:设置

    1119日上午1000,我校在语言科学学院报告厅举行了敦聘英国伦敦大学学院(2013/14QS世界大学排名名列第四)Bencie Woll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的聘任仪式。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亦鸣教授受任平校长的委托,代表我校为Bencie Woll教授颁发了聘书,语科院师生、我校人事处王展科长出席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后,Bencie Woll教授作了题为“Dissociating cognitive and sensory neural plasticity”的报告。

        Bencie Woll教为英国科学院院士,是江苏师范大学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语言障碍人群语言能力提升与社会共融”研究平台的负责人,江苏师范大学与伦敦大学学院博士后联合培养工作站英国方联系人。此次Bencie Woll教授受聘为江苏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将会极大带动我校语言与认知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有利于开展高层次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

        Bencil Woll教授此次来徐,还参加了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近期举办的“语言障碍人群语言与认知研究进展研讨会”。研讨会同时还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的邓慧兰教授、李丹教授作大会报告。研讨会吸引了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学者、研究生和本科生,大家就语言障碍人群语言和认知能力的研究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和广泛的讨论。

 Bencie Woll教授简介:

    伦敦大学学院脑科学部心理学和语言科学系教授,伦敦大学学院聋人认知和语言研究中心主任,2006年获得了由英国经济和社会研究理事会提供的950万英镑的资助,在伦敦大学学院建立了聋人认知与语言研究中心,并于2012年当选为英国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British Academy)。  

        Bencie Woll教授研究兴趣包括手语语言学、社会语言学相关研究,语言获得以及手语与大脑关系的研究等等。最近几年开始尤为关注获得性和发展性的手语损伤。在Naure Communications, Trends in Cognitive Sciences, Brain, Human Brain Mapping, Neuroimage等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或主编专著多部,1999年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研究性著作The Linguistics of British Sign Language: an Introduction获得了国家聋人奖(Deaf Nation Award)和英国应用语言学协会图书奖(British Association of Applied Linguistics  Book Prize)。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