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能力研究与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13-03-13浏览:968设置

  由语用所和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承办的语言能力研究与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高峰论坛于6月28-30日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语言学专家对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及国民语言能力建设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高峰论坛分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国民语言能力建设两个专题进行。围绕国民语言能力建设专题,承担国家语委相关课题的10余位专家学者交流报告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由江苏师范大学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联合成立的全国首个“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在论坛上实施了扩容,新增了多家协同单位,将覆盖语言学、计算机科学、心理学、神经科学、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代表国内语言能力相关研究的尖端水平,并有来自产业界的代表,预示着产、学、研的全面推进。
  语用所张世平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魏晖副所长作了题为“国民语言能力建设刍议”的大会发言。语用所“国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状况及提升策略研究”和“国民语言教育大纲研究”的课题组成员谢俊英、富丽、姜自霞也参加了相关讨论。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