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 新增一批协同单位

时间:2013-07-11浏览:1148设置

    “语言能力研究与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高峰论坛”日前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语言学专家对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及语言能力研究这一核心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该论坛由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与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共同主办。

    2012年10月,江苏师范大学协同相关单位组建了全国首个校级“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通过此次高峰论坛,中心已协同及拟新增协同单位有:教育部语言应用研究所、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及通用电气医疗(中国)集团、北京词网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随着这一轮的改组扩容,协同单位的增加,由江苏师范大学牵头的“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将覆盖语言学、计算机科学、心理学、神经科学、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代表着国内语言能力相关研究的最高水平。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